El Dorado

i温🥰,俊哲🚫

【周温】假如周子舒过生日

耐心哄妻絮×自卑偷跑温

※全文5k,流水账

我觉得温客行一直是有些自卑的,对于阿絮爱他这件事是不自信的

※喜欢可以留个心,谢谢╰(*´︶`*)╯


以下正文


最近江湖上人人都想要一张请柬。


因为明日便是那四季山庄庄主周子舒的生辰。要说这四季山庄本已经人才凋零,难成气候,可自从三年前,周子舒集齐琉璃甲打开武库,修得六合神功,四季山庄就成了江湖中不可小觑的存在,各大门派上赶着巴结,纷纷将门下弟子送去修行,一时间四季山庄风头无俩。


周子舒的生辰自然成了江湖中的大事,毕竟若是能讨得庄主欢喜,从而得到四季山庄庇护,在江湖上的地位自然水涨船高。


所以,未收到请柬的人只能扼腕叹息,而收到的便摩拳擦掌想要表现一番。


周子舒对此却不甚在意,他根本不想办什么生辰宴,他只想同往年一样,吃一碗温客行亲手做的长寿面。只是大巫半月前传信给他,说是温客行的内力或许有办法恢复,需要带人去南疆待上一段日子,所以他想要趁着生辰宴的名头,召集各派,好让他们心有忌惮,不敢在他外出时对四季山庄不利。


所以对于宴会只找了几个办事还利索的弟子筹办,自己一个人在厨房忙活。忙活什么?自然是给温娘子煎药。


自武库那日之后,温客行人是救回来了,可终归是伤了根本,大巫说没其他办法,只能用药养着,等身体养好了,或许一身功力还有恢复的可能。


从前都是成岭负责煎药,现在山庄弟子多了起来,成岭作为大师兄也是身兼数职,这煎药的活周子舒不放心别人做,索性亲自动手,他也乐在其中。


“老温,喝药啦”周子舒端着温度刚刚好的药走进来,就看到温客行用手拽着被,把脸蒙在被子里,一副不愿配合的样子。


“乖,把药喝了,给你吃糖”周子舒伸手去抓他的被子,被子却捂的更紧了,他不敢用力,只是轻声哄着,“快出来,别闷坏了”


“能不能不喝”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温客行是真的怕了,那药简直能从嘴里一路苦到胃,十颗糖也救不回来的那种。


周子舒心里叹气,这药确实苦了些,每次喝药都费好大一番周折,若是有其他办法他也不愿让他受这份罪,可这罪不是他自找的吗?甘做炉鼎的时候他怎么不想想后果?他温客行经脉寸断的痛苦都能受得,这点苦就受不得了?


不能心软,自己就是对他太心软,他才敢一次又一次的瞒着自己赴死,周子舒越想越气,手下一用力,扯开被子,把药一口喝了含在嘴里,俯下身给人一点点渡过去。


温客行被堵住了嘴,强行咽下几口药去,苦的脸色又苍白了几分。


药喝完了,周子舒也没松开他,加深了这个吻,轻轻的咬着他的唇,直到吻的温客行喘不过气,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老温,我怎么觉得这药不仅不苦,还有点甜”


“……周子舒!”


不顾眼前人的气恼,周子舒舔了舔自己的唇,继续说,“这个办法不错,我记着了”


被强吻了的温大善人气的又蒙上被子,周子舒怕真给人气着了,忙去哄他,“老温,别生气,给你吃糖”糖攥在手上,隔着被子递给他。


温客行不理他,周子舒有点着急,又不敢像刚才那样拽他被子,正不知道怎么哄,突然灵机一动,声音低低地说,


“老温……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亲你……”

“你是不是嫌弃我……”

“那我走了……”


温客行蒙在被子里的小脑瓜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得人要走,急忙掀开被子,伸手抓住他的袖子。


周子舒心里暗笑,果然有用,忙又坐下,俯身去亲温客行的嘴角,又亲了亲额头,就看到温客行的耳尖肉眼可见的红起来,于是又亲了亲他的耳朵,周子舒只觉得温客行整个人都是香香软软的,情不自禁的抱紧了他,用手轻轻从他如雪发丝间滑过,在他耳边低声说,“老温,我好爱你,好爱好爱”


温客行被他抱着,听他诉说直白的爱意,一颗心完全沸腾起来,他也伸出手回抱他,“我也爱你,阿絮”,主动吻上去,嘴里还回荡着苦味,心里却泛着甜。


两人纠缠了好一会,分开时脸都有点红,周子舒想起手里的糖,扒好送进温客行嘴里,“老温,明日你若不想露面,就在后院等我,我一定很快结束来找你”


周子舒担心来的那些门派不怀好意,看到曾经鬼主在座,就动些不该动的心思,思及此,他的眸光冷了几分,无论是谁都不能伤害温客行,曾经他心里这江湖或许还有一席之地,可现在他满心满眼都是这白发美人,若有人不开眼,他不介意白衣剑染血。


温客行却不同意,“那怎么行,阿絮的生辰我岂有不去之理?”他安抚地拍了拍周子舒的手,“不必担心我,只是阿絮的斗笠恐怕要借我一用,不然我这一头白发太过显眼”


周子舒回握他的手,看着他的白发心里一痛,神色柔和下来,“白发也很美,只要是你,我都喜欢,想去便去吧,热闹一下也挺好。”想了想又叮嘱道,“记住,少喝酒”


“知道啦”温客行笑着答他,又神神秘秘地说,“阿絮,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哦”


“哦?那我开始期待了,一定是好大的惊喜”


……


四季山庄难得热闹起来,成岭也指挥着小弟子们忙上忙下。温客行戴着斗笠,遮去一头白发,身穿蓝色道袍,腰上配剑,还真有几分小道长的样子。他在宴会角落处坐下,阿絮让他坐在身边,他没同意,自己如今这副样子还是低调一点好,反正他就随便看看,若是无聊还可以提前溜走。


众人推杯换盏,各怀心思,只听有人起哄,“听说周庄主练成六合神功,放眼武林未见敌手,可否让我们开开眼界啊”“是啊是啊”“这六合神功真有这么神奇?”


周子舒面上在笑,这笑意却未达眼底,“好啊,不如来个人与我比试比试,一看便知”


于是席间自觉武功高强的丐帮帮主洪七,请求一战。周子舒飞身而出,稳稳落地,抽出白衣剑,做了个请的手势,洪七便拿着棍棒冲过来,周子舒一动未动,眼看那棒子便要打在他身上,他脚下一移,略微侧身,挽出凌厉的剑花,剑尖就停在了洪七的喉咙前,微微刺破皮肤,鲜血顺着剑尖滴下,“冒犯了”收回白衣剑,死一般的寂静。


洪七更是当场愣住,他的武功虽说不是顶尖,但也在江湖上排的上号,可刚刚若不是周子舒手下留情,他早已成为白衣剑下的鬼魂,只需一招,这样的武功早已超出他的认知,太可怕了,洪七想,在场所有人一起上,对他来说或许也只是多费些功夫。


周子舒自己也有点惊讶,武库之后这还是第一次真正与人交手,他只觉得洪七那一招太慢,破绽太多,所以轻松化解掉了,六合神功果然名不虚传,只是……代价却是那人内力全失、经脉寸断,周子舒只要想到那天睁开眼看到的场景,就觉得心痛难耐,忍不住在席间细细搜索温客行的身影,终于在最边上发现了他,他还在轻轻鼓掌,周子舒不禁在心里念叨,傻子。


温客行看着他的爱人潇洒利落的剑法,骄傲的鼓掌,这一带动,全场开始掌声沸腾,“周庄主好剑法”“不愧是六合神功”


温客行看着站在中央的周子舒,是那般的闪闪发亮,心下不禁有些酸涩,低头抓着自己的头发,自嘲的想,自己如今内力全失又病怏怏,一头白发模样可怖,哪里有半点值得阿絮守着呢?他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 


周子舒注意到他情绪不对,可却不好动身,只在心里默默想着,威慑的目的达到了,这酒席也差不多该停了。


可有些人却不是这么想,听说周庄主年近三十还未成家,便动了小心思,若是自家女儿能得周庄主垂怜,那以后的事还不是顺理成章。


酒到酣时,有人提出给周庄主准备了歌舞表演,周子舒本不愿看,但想起刚刚老温似是不太开心,便想着哄他开心,就允了歌舞表演。


这歌舞表演自然不简单,跳着跳着,头前领舞的人就忽地向前扑倒,手抓上了周子舒的衣袖,对着他吐气如兰,媚眼如丝,确是个腰细腿长的美人。


周子舒正全身心看着闷头喝酒的人,感受到他情绪低落,恨不得把人抱在怀里安慰,一时没注意有人扑过来,只觉得鼻间突然炸开一阵香气,浓烈的花香勾人,可周子舒却反感极了,他的老温身上总是淡淡的香,还掺杂着一丝药味,让他忍不住沉沦,而不应是这样浓的熏人的脂粉味。


他反应过来,猛地推开眼前人,再回头看温客行从座位上消失了,他心一下提起来,急忙叫停了宴会,冲出去找人。留下席间众人面面相觑,只好默默地散了。


周子舒冲到后院,温客行却不在,他慌了,“老温”


天已经有些黑了,若是他跑出去,出现什么意外……周子舒不敢想,他恨自己一时没留神,竟让一个舞女近了身,他只希望快点找到老温,骂他也好怪他也好,他都认,只是不能找不见他。


温客行在那舞女扑向周子舒那一刻,没忍住跑了出来,心里无端的生出些委屈,像阿絮这样好的人,是该配个大家闺秀的美人,生一堆胖娃娃,白头偕老,共度一生。


白头偕老,他自己未老便已是白头,还怎么配得上与阿絮一起白头呢?酒喝的多了,头开始昏,又被夜间冷风一吹,他轻轻咳了两声,自己这破败的身子,能活几年还不可知,他自嘲的想,若是自己立马死了,还能还阿絮自由,也好过当他的拖累。


他跑出来却不知道去哪,只觉得心口发疼,自己这样子应当是丑的很吧,那就不能让阿絮看到……阿絮看到,会不要我的。许是酒精的缘故,温客行想法愈发偏执,那些被小心藏起来的自卑,都争先恐后的涌出来,将他整个人笼罩进去。


周子舒越来越着急,今日来的人里不乏与鬼谷有过节的人,若是遇上了,老温那般弱的身子骨,周子舒想着便红了眼眶,自己不该答应他一个人坐的,便是违逆了他的心思,也该把人牢牢看好,老温,你在哪……


周子舒忽然想到一个地方,急忙飞奔过去。


果然,周子舒赶到的时候,温客行正背靠一棵桃树坐着,头埋在双膝间,风吹过,有桃花落在白发间,粉白呼应,美如画卷。


周子舒一颗心终于放下,又有些生气,自己对他太心软了才总会把人弄丢,存了些教训人的心思,他走上前去,声音冷了几分,“老温,下次再乱跑我就不找你了”


温客行闻言抬头,“阿絮,你不要我了么”声音轻轻的,好像真的怕被抛弃掉。


周子舒完全惊到了,温客行双眼红红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终于盛满了,溢出来,他伸手去接,然后猛地把人搂在怀里,在发间落下一吻,急忙说,“不会的,我一直在,你忘了吗,昨日我说的,我爱你,好爱好爱,我最爱的就是你,老温我错了,我乱说的,你怪我吧,别哭了,我心疼。”他一连串说了好多,又说爱,又道歉,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把人哄好,至于其他什么也不想了,自己说的什么混蛋话,又惹人伤心了,周子舒也鼻头酸涩,在心里暗暗发誓,再也不说这些伤人的话了。


感受到怀里人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他试探着问,“老温,为什么跑出来”


温客行不说话,周子舒便知道了,轻轻抚着他的发丝,“老温,我当时在看你,才没及时推开她,我在想我的温三岁怎么不高兴了,哪顾得上有个什么东西扑过来了”说着在温客行脖颈间闻了闻,“况且她身上难闻的很,吓得我一下推开了,还是你身上的味道好闻”


“我身上哪有什么味”


“香味”


周子舒又问道,“温三岁为什么不开心,还喝了那么多酒?”天知道他看到温客行一杯接一杯的灌自己,多想去抢了他的杯子。


“没有”


“你有”周子舒把他放开,双手托起他的脸,让人与自己对视,“老温,什么都可以对阿絮说,阿絮想知道”


过了很久,温客行闭上眼睛,像是难以启齿般,“阿絮,你太好了,我配不上”


周子舒又把人抱住了,他一时说不出话来,他的老温,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自卑着,痛苦着,他却以为只是简单的情话就能把人哄好,他早该明白的,当初他不愿意为了苟活于世,而放弃一身内力,如今老温为自己舍弃良多,内心也是接受不了的吧,白发、内力,都是他的心结,所以他才会患得患失,所以看到自己六合神功才会骄傲又难过,原来在老温心里,他二人之间已是天差地别……


周子舒心里又悔又疼,把人搂紧了,“老温,我爱你,这一点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改变”他郑重的,一字一句的,想要解开温客行的心结,“白发真的很美,你若不喜欢,等我找大巫要些染料,想染什么色就染什么色,我都陪你一起”,他温柔的抚去白发上的落花,“还有,大巫既然说有办法,你的内力一定就能恢复,若是不能,我也定护你周全”周子舒在他额头,虔诚的落下一吻“老温,千山暮雪,我只向你去”


温客行一滴泪落在周子舒肩头,“阿絮……”


“以后别再胡思乱想了好么?阿絮好心疼”是真的心疼,那人泪珠一落,真是要了命了。


感受到温客行点头,周子舒终于松了口气。


突然想起来昨日说的生辰礼,“老温,我的惊喜呢?”


却发现温客行已经睡着了,想是喝酒的缘故,眼前人沉沉睡着,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周子舒轻轻用手擦去,又低头吻了吻他的眼角,把人抱回房间,那就明日再说吧。


其实他早就看到了,温客行最近偷偷在刻什么东西,有次未来得及收,就被他看到了,刻的是他们第一次相遇时,自己歪在地上喝酒的模样,他只装作没看见,等着那人给他惊喜。


至于他为什么突然想起那棵桃树……因为三年前,温客行以为自己活不成了,跟他说,若是死了,便葬在最大的那棵桃树下。


可是他们还都活着不是吗?只要活着就有希望,若老温心里不踏实,那就一遍一遍的告诉他,自己爱他,没他活不成,反正周子舒对温客行,最不缺的就是爱和耐心。

评论(32)

热度(1761)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