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Dorado

i温🥰,俊哲🚫

【周温】温客行弥留之际

※接大结局,假设温客行救不活了

※灵感来源于,小鱼儿与花无缺里小仙女死在小鱼儿怀里

随机掉落的be梗

双死





*以下正文*


周子舒睁眼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面前的人青丝变白发,头无力的垂着,不知生死,一双手冰冰凉凉的从自己手中滑落……


他立刻抓住那人的手,攥在手心。瞪圆了双眼,一时间震惊和悲痛涌上来,生生逼红了眼眶。


温客行,你又骗我……


他把人揽在怀里,颤抖着去探他的呼吸,还好还好,周子舒找回了一丝理智,破开武库前的积雪,他顾不上感受自己澎湃的内力,就急忙抱着人飞速赶回四季山庄。


大巫从未看到过这样的周子舒。


他紧紧的抱着温客行不肯放开,连说了几次要为他救治,他也像充耳未闻。大巫试探着想去给人把脉,却见周子舒从腰间抽出白衣剑,剑尖直指大巫的咽喉,剑跟着他的手微微发抖,他极其艰难的挤出一句,声音已然变了调,不像质问,更像是哀求,“你们为什么都想他死呢?”


七爷在一旁吓得肝胆俱裂,对他喊道,“周子舒!温客行要死了!你还不放开!”


要死了?谁?温客行?


周子舒白衣剑脱手,任由大巫把温客行抱走救治,他就呆呆地在那儿发愣,过了好一会才像终于醒了般,说了句,“对不起”,然后直直地跪在大巫面前,“救救他,求你救救他”大巫自是不能受他跪,微微侧身,说,“我定当尽力。”然后给七爷使了个眼色,七爷便走过去跟周子舒说,“我们先出去吧,让他安心救治。”


过了很久,大巫终于出来了。周子舒急忙迎上去,问道,“如何?”大巫只是摇了摇头,说,“他内力全失,经脉寸断,已然无力回天。即使拿最好的药吊着,也只能保五天性命。且他经脉寸断,即使活上这五天,也是痛苦不堪,不如早些让他……”大巫不忍心说出口,便转而说道,“我给他用了药,他一会就醒了,你去看看他吧。”就拉着七爷走了。


周子舒连推开那扇门的力气都没有了。他甚至想只要不去看,就可以骗自己温客行只是睡了,等他醒了,还会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温柔又深情地叫着自己阿絮。


最终他还是推开了门,小心翼翼地走到床边坐下,握起那人的一只手,那手依旧凉的刺骨,他就催动内力给人暖着,好像要留住温客行在人间的最后一点温度。


周子舒看着他,心里不知道怎么个痛法,两次了,两次瞒着他赴死,温客行你是真的狠心……


心痛到极致,泪都流不出来。


内力全失,经脉寸断……温客行,你这傻子不知道疼吗?


周子舒觉得自己应该生气,可他却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五天,温客行,你要我怎么办呢?


到了夜里,温客行才悠悠转醒。铺天盖地的疼一瞬间将他淹没了,额头也冒出冷汗。周子舒立马察觉了温客行状态不对,就要去起身找大巫,却被抓住了手。温客行忍疼忍得辛苦,用尽全部力气才说了一句,“别走……”周子舒不敢再动,只把人抱起来搂在怀里,希望能减轻一些他的痛苦。


可那痛苦却不肯放过温客行,他疼得颤抖,到后面甚至去咬自己的舌头,想给自己寻个解脱。逼得周子舒将他打晕了,怀里人才终于安静下来。


周子舒把人放下,用袖子轻轻的给他擦了汗,就去找大巫。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他不要这么痛苦?”大巫沉默良久,最终还是说,“子舒,既是强留不得,不如给他一个痛快。”想了想又说道,“南疆有秘法,可使人回光返照,但只能维持一个时辰。”


周子舒不说话,就在大巫以为他会拒绝的时候,却听见他说,“好”,声音轻的快要听不见。说完这个字,周子舒像是被瞬间抽干了力气,扶着墙才堪堪站住,“多谢。”


温客行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屋顶上,被阿絮抱着,身上也不疼了,低头一看头发竟也变回了黑色,自己和阿絮都穿了一身红衣,他有些茫然,这是……


周子舒察觉到怀里的人醒了,把人搂的更紧了,下巴搁在他头上,在他耳边低声说,“老温,只有一个时辰,你会不会怪我……”


温客行哪里听不懂。一个时辰?挺好了,在武库他就以为自己醒不过来了,现在能有一个时辰,能和阿絮好好告别,他知足了。他想看看阿絮,却挣不开他的怀抱,便说,“阿絮,让我看看你”,身后的人将他缓缓转过来。


温客行手抚上周子舒的脸,眼眶一下子红了,“阿絮,别难过……”周子舒没法应他,怎么可能不难过。


温客行不想让气氛这般沉重,便转而说道,“阿絮,你看,今晚的月色很美呢”


周子舒就抬头看月亮,强忍着鼻头酸涩,回答,“是很美”,又看着眼前人,“你也很美”。


温客行轻轻一笑。他确实生的美,笑起来连月亮在他面前也失了颜色。


“阿絮,为何与我一起换上这红衣”他忽然凑近周子舒,“难不成要与我拜堂成亲?”


温客行的脸离得很近,周子舒甚至能看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笑意,忽地就上前吻住了他的唇。这人的唇冰冰凉凉的,他想道,温客行,你的心难道也是凉的么?若不是,为何又要丢下他。他闭上眼,怕忍不住眼泪。


好一会才把人放开,搂在怀里抱紧了。


温客行得了个吻,还不忘调戏周子舒,“周相公亲了小可,就要对小可负责”,他抓起自己一缕头发,又抓起周子舒一缕头发,用手缠着系了个结,“不然呐,就罚你下辈子找不到我”


周子舒一滴泪悄无声息地落下来,没让温客行看到。他极力控制着自己声音的颤抖,轻声说,“怎会,我一定会找到你,下辈子,下下辈子,生生世世你都逃不掉了”


温客行勾了勾嘴角,一边用手卷着头发玩,一边说,“阿絮啊,成岭还要人教”


“……叶前辈正好缺个徒弟”


温客行笑起来,“那怎么行,拜师一生只一次,怎能说换就换”


周子舒不答话。


温客行又说,“你是四季山庄的庄主,日后多收点弟子,别只祸害成岭一个人”


“四季山庄还得找个正经厨子,做的饭可能没我好吃,但至少得能吃啊”


“院子里那颗柳树下我偷偷埋了好酒,便宜你啦”


“哦对了,我还未去过南疆呢,那一定是个很美的地方,你替我去看看,最好再带回来个腰细腿长的美人……”


“温客行!”


“在呢,你叫我名字怎么叫的这么好听啊”温客行笑着应他,眼眸明亮,像是盛满了月光。


“你个鳖孙儿”


温客行笑得更欢了,“阿絮,怎么还生气了,你这脾气可得改改,不然以后谁受的了”


“……别说这些了好不好?”


“好好好,不说了”温客行就乖巧的不再说话。


两人就这样依偎着看月亮。


“阿絮,我有点累……你别怕,我就睡一下……”温客行闭上眼睛靠在周子舒怀里。


“……别睡”周子舒紧紧搂着他,哀求道,“别睡好不好”


温客行就好像真的睡着了。


周子舒感受着怀里人一点点变冷,他抱得更紧了,“老温,冷不冷”


“南疆的美人哪有你好看”


“我不要什么美人,我只想要你”


“你别走”


“老温”


“温客行……”

周子舒再也忍不住,颤抖地喊着他的名字,却无人再回应他。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下来,他痛苦地发不出声音,徒然地张大了嘴,却只有几声不成句的呻吟。他死死地抱着温客行,他多希望温客行在骗他,下一秒就忽然睁开眼睛,告诉他跟他闹着玩的。可他知道,这次是真的回不来了。


他的老温不在了。


知己既去,何若玉碎。


他低头轻轻吻了吻那人苍白的唇。


老温,等等我。

评论(50)

热度(2245)

  1. 共2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