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Dorado

i温🥰,俊哲🚫

【周温】监护人

※现代校园背景

※监护人周×校草温

※微校园霸凌情节

※全文3.4k   私设严重


以下正文




学生时代的温客行确实担得起校草二字。


五官俊美,气质清冷。整个人高高瘦瘦,皮肤又白,明明是同样款式的校服,穿在他身上,竟是连衣服都跟着好看了几分。


一双手更是白净细长,指节分明,指弯处还有一颗小小的痣。


经常有女同学明明是让他讲题,心思却早被那转着笔的手给勾走了。


然而,温客行这样的人,在女生眼里是宝贝,在男生眼里,说是眼中钉也不为过。


用那些男生的话来说,像温客行这样的小白脸,不配跟他们走在一起。


赤裸裸的嫉妒。


于是在校园里,经常能够看到温客行一个人的身影,或是在教室里学习,或是坐在操场上带着耳机听歌。


今天却和往常不同。


温客行走进教室,就发现气氛诡异,各种目光落在他身上。那个经常和他作对的男生还一脸得意的看着他。


中午放学,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温客行也准备去吃饭,却被人叫住。


是那个一贯喜欢找他麻烦的男生,赵敬。至于他为什么老找温客行的麻烦——赵敬喜欢的女生跟温客行表白被拒,于是在赵敬这他们俩算有仇了。


温客行不想搭理他,却听得他说


“听说你是个孤儿”


温客行猛地回头,死死盯着赵敬的脸。


赵敬被他这针一样的目光骇到,却还是梗着脖子,继续说,“怪不得这么没教养”


温客行一双手紧握成拳,恨恨的盯着赵敬。


赵敬看他这样子更得意了起来,双手环在胸前,哼了一声,“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说着就转身要走,却被人一下揪住了领子,下一秒拳头就落在了脸上,“你他妈的再说一遍”


赵敬一时竟然被吓到了,他从来没看到过温客行发火。他记得有次他把温客行的书直接从楼上扔了下去,他也只是默默的捡回来,什么都没说,简直是个没脾气的木偶。所以他就愈发大胆起来,一次一次的试探着他的底线,这次偶然听到老师说温客行是个孤儿,他简直觉得自己抓到了温客行的把柄,没想到却把人彻底激怒了。


这一拳没留情,直接把赵敬鼻子打出血来。赵敬从来没挨过打,这一下也被激怒了,两个人就扭打到一起。


终究还是赵敬占了上风,还了温客行一拳,还在他腹部给了一拳,直打的温客行蜷起身来。


“就你这小身板还跟我打架?”赵敬冷冷的嘲讽道,也不管地上的温客行就直接走了。


温客行被他一拳打的胃里抽疼,缓了半天才站起来,自嘲的笑了笑,他说的也对,自己可不就是有娘生没娘养吗。


下午上课老师发现两人都挂了彩,叫到办公室,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就让两人的家长过来。赵敬听到又得意的笑了,“老师,他是孤儿,叫家长就不必了吧”


老师瞪了他一眼,看着温客行,带着些同情问道,“温客行,打架是大事,学校要求家长到场,你家里还有别人吗?”


温客行点了点头。赵敬嗤笑一声,给自己爸爸打了电话。


不一会就来了一个中年男人,挺个啤酒肚,脖子上还有条大金链子,活脱脱一个暴发户模样。


“怎么了老师?我儿子犯什么事了?”


老师把经过给他说了一遍。


“就是你打我儿子?”赵爸直接忽略了自家儿子的过错,转头质问起温客行来,还用手推了他一下。


老师怕他对温客行动手,起身挡在他面前,“赵敬爸爸,等温客行家长来了再说吧”


赵爸给老师面子,就大摇大摆坐下,心疼的摸着自家儿子的脸。


周子舒接电话时正在公司开会,“喂”


“哥……”


“阿行?”


那头迟迟不说话,周子舒心里一紧,“怎么了阿行?”


“你能来学校一趟吗?”


“我马上过去”周子舒挂了电话就赶去学校,可距离太远,还是费了好些时间。


周子舒到的时候,就看到温客行一个人站在一边,像个犯了错的孩子。对面一对父子其乐融融,更显得温客行形单影只。


周子舒忙走过去抱住他,“阿行,我来了”


老师看着来人二十几岁的模样,英俊潇洒,不禁多了一些好感,“您是?”


“老师您好,我是周子舒,阿行的哥哥”


老师又把事情经过对他说了一遍,周子舒在听到有娘生没娘养的时候就已经恨不得把赵敬那个小兔崽子揍一顿,更别说他竟然敢打阿行。


连忙心疼的摸上温客行的脸,又拉开他的上衣,只见被打的地方都青紫了一圈。


周子舒目光冰冷,落在赵敬身上,好像要杀人。


“道歉!”这话是对着赵敬说的。


赵敬被他盯得害怕,忙躲到赵爸身后,硬着头皮说,“凭什么?他也打我了”,他指着自己的鼻子说,“都流血了,要道歉也是他给我道歉”


赵爸也是个护崽子的,在一旁附和着赵敬。


周子舒气极反笑,袖子一撸就要教训这一大一小,却被人拉住了,温客行低低地说,“算了,我不想闹得太难看”


“阿行!”


温客行只是轻轻摇了摇头,他不想在学校里闹事,如果不是赵敬太过分,忍一忍也就过去了,他不想给周子舒添麻烦。


周子舒只得作罢,跟老师请了假,就拉着温客行走,在走过赵敬时说,“你等着”


赵敬被他吓得一抖,不敢说话。


周子舒开车送温客行去了医院,医生开了些跌打损伤的药,然后两人回了家。


家是周子舒的家。当初周子舒和温客行一起在福利院长大,周子舒大他几岁,便也算他半个监护人。


自家孩子在学校让别人给欺负了去,周子舒心里憋的火大,用棉签粘了药膏,小心的涂在青紫的地方,心里暗骂了一声,小王八蛋。


温客行感受着冰凉的药膏缓解着火辣辣的疼,鼻头却有些酸涩,“对不起”


周子舒抬头看他,见他眼眶微红,心里一疼,轻轻的问,“为什么说对不起”


“我不该打架”


“还有呢”


“给你添麻烦了”


“你是麻烦吗”


温客行好像没听懂,“什么?”


周子舒上完了药,叹了口气,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阿行,我是谁?”


温客行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你是我哥”


“对啊,我是你哥,我永远都站在你这边”他直视着温客行的双眼,“是我该道歉。对不起,阿行,哥没保护好你”他说着眼眶也红了,在他不知道的地方,阿行受了多少委屈。他把温客行抱住,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阿行,以后有人再欺负你,告诉哥好不好?”


温客行靠在他的怀里,点了点头。心里的委屈争先恐后的冒出来,他闭上眼睛,怕忍不住眼泪。


小时候在福利院,别的小孩合伙欺负温客行,周子舒就替他打回去,可是双拳难敌四手,一来二去,周子舒也经常被打的鼻青脸肿,后来温客行就不敢再告诉他,只自己默默受着。


周子舒也知道温客行的性格,于是在心里打定了主意。


放学时,赵敬告别了自己的狐朋狗友,心里正得意,因为那讨厌的温客行两天没来上课了,朋友们都夸他威风,他想着竟笑出声来。没想到被人拦住了去路,“聊聊?”


赵敬被半拖半拽地拉到一个死胡同里,随手一丢撞到墙上,撞的后背发疼,他终于看清了眼前人,虽然带了鸭舌帽,还是认得出是温客行叫哥的那个人。


“你要干什么”赵敬害怕的吞了吞口水,眼神瑟缩着不敢看周子舒。


周子舒看着赵敬,眼神仿佛要把他生吞活剥了,“我问你什么你就说什么”


赵敬莫名的感到后背发凉,他猛地想要跑,却被周子舒一只手就抓回来,“你最好乖乖的,不然”周子舒的手抚上了赵敬的脖子,威胁道,“我可不敢保证你还能活着出去”


赵敬就是个纸老虎哪见过这阵势,直接吓得腿软,忙不迭的点头,“哥,哥,我什么都说”


“别叫我哥,你也配”


“我问你,你平时都是怎么对温客行的?”


赵敬在心里大叫,这简直是送命题啊,他却不敢不说,“我……我,我带头孤立他,把他的书扔下楼,还……还四处宣扬他……是个孤儿”感受着周遭气压逐渐降低,赵敬害怕的求他,“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


周子舒越听越气,他家小孩被欺负了也不告状,就默默忍受着这些人的刁难,他想起阿行脸上和身上的青紫拳印,心里密密麻麻的泛疼。


一桩桩一件件,如今他都要从赵敬身上一笔一笔的讨回来。


“知道错了?”


赵敬点头如捣蒜。


周子舒松开他,“抽自己几巴掌”


赵敬有些下不去手,又害怕周子舒突然发难,犹豫着还是打了自己一巴掌。


“不够狠”


赵敬一狠心,使劲抽了一巴掌。


“继续。”


清脆的巴掌声回荡在胡同里。


不知道抽了多少下,赵敬只觉得自己手疼,脸更疼,嘴角也见了点血。


“行了”


赵敬如临大赦。


“知道以后该怎么做吗?”


赵敬连忙回答,“我给他道歉,以后再也不找他麻烦”


周子舒不满意的摇了摇头,“转学吧,我不想看到你跟阿行在同一个学校”


赵敬统统答应,左右他不是学习这块料,在哪都一样。


周子舒这才放了他,走之前,在他耳边威胁,“你若敢说出去……”然后拍了拍赵敬的脸,走了。


赵敬双腿一软,直接瘫倒在地上。


周子舒教训完小兔崽子心情舒爽,回家的脚步都轻快了几分。回到家发现温客行已经睡了,他轻轻走到床边,给人掖了掖被子,把黏在额头的发丝抚开,轻轻的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睡吧,我的阿行,以后没有人再敢欺负你了。



评论(19)

热度(1126)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