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Dorado

i温🥰,俊哲🚫

周温/不系舟衍生预警/疗伤

**前文见周温/不系舟衍生预警/威胁 

**私设周子舒在阴阳册影响下,忘记了对温客行的爱,怀疑他与蝎王勾结

**接前文,叶白衣关键时刻出手救下温客行和阿湘,带回长明山为温客行疗伤

**人物、剧情均ooc

**不喜请退出

*以下正文*


        温客行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冷,好冷,他不禁微微颤抖,牵起一阵阵疼痛,却发现身上的伤已经被细心处理过,那磨人的钉子也不见了。


        他似是在一个山洞中,四周静悄悄的,抬眼向外望去,竟是雪白一片,这不是四季山庄,那这是……阿湘呢,阿湘她……还有阿絮……


        正想得出神,从洞外走进一个白衣仙人和一个小姑娘,白衣人喊到,“你个小蠢货,终于舍得醒了”,这仙人正是叶白衣,旁边自然是顾湘了。


        顾湘见他醒了,便惊喜的扑倒他身边,嘴一扁就哭出来,“主人”。温客行见不得她哭,便抬手摸上她的头,他的声音有些虚弱,“哭的跟小花猫似的”,安抚了小姑娘,抬头向叶白衣道谢,“老怪物,多谢你救我还有阿湘”,叶白衣闻言一哼,心里却很受用。


        原是成岭看着师叔被师父折磨,却毫无办法,日日担心,那日见师叔负伤而归,又被师父叫去问话,他见过师父无情的模样,怕师叔出事,赶忙去请了叶白衣,求他救救师叔。


        叶白衣气他们乱用阴阳册,本是不想管这烂摊子,可见成岭实在哭的凄惨,心下不忍,便应了他。匆匆赶到四季山庄,正碰上弟子奉命把温、顾二人关押起来,叶白衣随手打发了那些弟子,对成岭说道,“告诉秦怀章的徒弟,人我带走了,若要讨人便来我长明山吧”,说罢带着温、顾二人离开了四季山庄,无人敢拦。笑话,他长明剑仙要带走的人,谁能拦得住。


        叶白衣把二人带到长明山,先给顾湘把了脉,确认只是被迷晕了,要不了一会便能醒来,就过来看温客行。手探上温客行的手腕,只觉脉搏微弱,气血阻滞,微微带了些内力,那人竟被激的呛出一口血,叶白衣吓得急忙收手。


        复又往人身上看去,只见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有剑伤也有刀伤,后背似是被人打了一掌,胸前也被人踢过一脚。微微拉开上衣,只见数道鞭痕,有新有旧,交织在一起。而腰间赫然是一枚七窍三秋钉,还在往外渗血,怪不得内力送不进去,竟是这钉子搞鬼。叶白衣只觉得此刻若是自己有胡子,怕是要给气歪了,周子舒是嫌这小蠢货死的不够快。


        气归气,人还是要治的。眼下这小蠢货失血过多,要不是仗着内力深厚,早就流血死了,哪等得及他来救。这钉子刚钉下不久,此时正适合取出,事不宜迟,叶白衣抬手便摸上那枚钉子,手下用力,那钉子便慢慢被抽出。


        昏迷着的人似是痛极,一滴泪从眼里流出,颤抖着呻吟“阿湘……”。旁边的顾湘像是听到了呼唤般悠悠转醒,抬眼看到叶白衣正蹲在主人身前,而主人似乎很痛苦,便以为叶白衣要对主人不利,急忙起身叫到“叶白衣,你放开我主人!”叶白衣被这一声吓得差点手抖,心想着我手抖你主人痛死我可不管,他手下不停,回答到“混叫什么呢,小兔崽子,看不见我在救他吗,一边去别捣乱”。


        顾湘也反应过来,便低头不敢出声,只是慢慢走过来,跪在主人面前,抓着他的手,应到“主人,在呢,阿湘在呢”。顾湘看着眼前昏迷着唤她的人,眼泪止不住的流。


        叶白衣这边终于是拔出了那钉子,松了一口气,赶紧给人止血,再把人扶起来,手抵在那人后背上,运转六合神功,缓缓注入内力,替人疗伤。


        温客行经历大战,本就消耗大半内力,又被蝎王从背后偷袭,他本是可以避开的,却感觉身上的鞭伤在那一刻特别疼,突然就不想躲了,若是……若是自己死在蝎王手下,阿絮会不会有一丝心疼……就这样生生接了蝎王一掌,蝎王这一掌并未留情,正要再补上一掌,彻底绝了他的生机,却在那人脸上看到释然的微笑,忽然就下不去手了,只留下一句“痴儿,你的命太苦,我不想要了”,便带人离去。


        饶是如此,这一掌也伤了他的心脉,再加上周子舒不留情的一脚,更是雪上加霜。叶白衣将六合神功运行到极致,内力流过温客行的每处经脉,替他修复着破碎的躯体,几个时辰过去了,终于,叶白衣收了手,人算是救回来了。


        叶白衣把人放下,从一旁翻出药箱,向顾湘吩咐道“别哭了,你主人死不了,那些皮外伤就交给你了,我去调息一下”,说完便走了出去。顾湘有些哭傻了,过一会才颤抖的给人上药,她的主人太苦了,这一身的伤得多疼啊,终于上完药,顾湘怕吵了主人休息,便出去一边哭去了。


        现下人终于醒了,叶白衣忍不住问他,“小蠢货,你这一身的伤,究竟是怎么搞的”,温客行闻言,却只是摇头不说话,气的叶白衣想给他一掌,不用说他也知道。


         顾湘也问,“主人,是谁伤你,我一定要杀了他”,温客行却按住她,起身下地,就这般跪在叶白衣面前,吓了叶白衣一跳,急忙躲开,“小蠢货,你这是唱的哪出”。

 

        地有些凉,刺的膝盖略微疼痛,温客行一生傲骨,这些日子跪多了竟也像是习惯了,心里自嘲的笑笑,开口声音有些沙哑却是坚定,“老……叶前辈,温某前半生堕落鬼谷,只得阿湘一个亲人,求叶前辈替我护阿湘周全,温某来世愿为前辈做牛做马,无半分怨言”,叶白衣听他这话竟是在托孤,惊到,“你不会还要回四季山庄……”,顾湘也惊到,哭着喊到“主人,你别不要我”。


         叶白衣知道自己说对了,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温客行,他不是以前的周子舒了,他真的会杀了你的”,“我知道,可我还是想见见他”,温客行目光中似有无限眷恋,“变成这样,阿絮也不想的,我得陪着他”。


        叶白衣气结,这人执拗的很,一旁小姑娘又哭的厉害,让人好生心烦,便一挥手说道,“不行,我辛辛苦苦救你的命,不是让你拿来糟蹋的,这小姑娘你自己护着,你也别想乱跑,老实待着养伤”便抬脚走出去,言语间不容商量,温客行苦笑,被顾湘扶起来躺回去,不一会便精力不济,沉沉睡去。

评论(33)

热度(92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